白俄罗斯政府对中白工业园建设表示满意 2020年将产出10亿美元产品

2018年07月11日 10:47   来源:新华网

白俄罗斯副总理加里宁出席中白工业园建设者村入驻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网 钟杨摄)

  白俄罗斯副总理加里宁9日在首都明斯克表示,白政府对“巨石”中白工业园的建设工作感到满意,对其发展前景充满期待。

  加里宁当天在视察中白工业园时表示,白中两国关系日益密切,两国在政治、经贸等方面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工业园建设快速推进,白政府对工业园的建设进度感到满意。

  他介绍,今年年底前将有10家入园企业投入运营,约700人将在园区上班。今后,园区将继续加大建设力度,建设员工住房、医院以及便利的铁路和公路交通基础设施等,并考虑开展航空物流等服务。他相信,今后5年内中白工业园将成为白俄罗斯经济发展的新驱动器,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一颗明珠。

  据悉,截至目前,中白工业园建设投资额达到3.47亿美元。截至本月初,工业园36家入园企业的合同投资额约为10亿美元。到2020年,工业园将产出10亿美元产品,创造6500个就业岗位。届时,入园企业数量将达到100家左右,总投资额将超过20亿美元。

  中白工业园位于明斯克机场附近,是白俄罗斯最大的招商引资项目,也是中白两国重要合作项目,被誉为“一带一路”上的明珠项目。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实质性开发以来,工业园开发建设快速推进,吸引了来自中国、白俄罗斯、俄罗斯、美国、德国、奥地利、立陶宛和以色列等国企业入驻,逐渐发展成为国际合作平台。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