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商品房预售资金已监管4.5亿元

首笔重点监管资金300万已拨付

2018年07月11日 11: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乌鲁木齐市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半个月以来,1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的监管资金达4.5亿元。其中首笔重点监管资金300万元已拨付。

  7月10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6月27日,乌鲁木齐市正式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措施,防止出现烂尾楼。目前,乌鲁木齐市40家开发商39个项目的219栋楼签订了预售资金监管协议。其中14个项目办理了预售许可证,监管资金达4.5亿元。

  实施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措施后,市民购买期房的房款打入开发商资金监管账户,开发商不得以任何形式直接收存预售资金。房产部门可在线监管预售资金的存入、使用情况,确保“专款专用”。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房屋产权交易管理中心商品房管理科科长李红昌说,商品房资金监管实施后一举三得,一是没有实施资金监管的项目则无法申请预售许可证,也无法买房,防止开发企业违规售房。二是防止资金滥用和烂尾楼的出现,降低市场风险。三是加快商品房的上市速度,使开发企业资金快速回笼。

  根据开发商建设进度,第一笔重点监管资金300万元已拨付给乌鲁木齐恒大绿洲项目。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