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子型”干部调研组赴各试点师(市)展开调研

2018年07月11日 12:5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宗和报道)记者从兵团党委组织部获悉,从7月9日起,兵团“狮子型”干部大调研试点工作调研组分赴一师阿拉尔市、二师铁门关市、五师双河市、八师石河子市展开大调研,各试点师(市)相继召开了“狮子型”干部大调研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

  会议由各试点师(市)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各调研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对调研工作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程序步骤、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说明,并提出有关工作要求。会上,参会人员根据本单位(部门)干部的德才素质和一贯表现,对照兵团“狮子型”干部的条件要求进行了推荐。

  调研期间,各调研组将通过会议推荐、个别谈话推荐、查阅资料、延伸调研方式开展工作,发现和掌握一批具备“忠诚干净、思想解放、勇于改革、敢于担当、业绩突出”特质,可担任正师职、副师职和团场党政正职的“狮子型”干部。

  为确保兵团“狮子型”干部大调研试点工作顺利开展,兵团党委组织部成立了4个调研组,坚持用“狮子”选“狮子”,由经验丰富、公道正派、事业心责任感强的师级干部担任调研组组长和副组长,成员由相关部门熟悉组织人事的干部组成,每组至少有1名纪检监察干部,推荐人选坚持宁缺毋滥的原则,不降格以求、不唯资历、不唯年龄、不定指标。调研工作结束后,各调研组将按照兵团“狮子型”干部的标准,综合人选表现情况、群众认可程度,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并形成调研报告和人选评价材料。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