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先行落实责任 六师整治人居环境建设美丽连队

2018年07月11日 12:53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新文报道)记者日前从六师五家渠市环保局获悉,六师五家渠市计划将人居环境整治项目与“安居工程”“棚户区改造”“美丽连队建设”等工程建设相结合,整合各类资金2288万元用于连队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六师五家渠市成立了连队居住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六师五家渠市连队居住区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确定共青团农场和五○团作为连队居住区人居环境整治试点团场。

  该师市按照规划先行、突出重点的原则,全面推进连队居住区建设规划编制(修编)工作;建立“连队收集—团场转运或处理”、全域覆盖的“团连一体化”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及配套设施;开展厕所污粪治理,深化连队厕所革命,年内完成共青团农场和五○团厕所改造任务;开展连队居住区环境综合整治,加强连队居住区污水收集与处理设施建设,实施连队内部清淤、拉运工程。

  该师市建立绩效评价考核机制,构建一级抓一级的考核体系,切实把连队环境保护责任落到实处;鼓励有条件的团场探索建立垃圾污水处理住户付费制度,完善财政补贴和住户付费合理分担机制;组织开展专业化培训,把职工群众培养成居住区内公益性基础设施运行维护的重要力量,确保将人居环境整治项目建成一项看得见、用得着的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