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纳达尔苦战近5小时 逆转德尔波特罗闯入半决赛

2018年07月12日 11:4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7月12日,2018年温布尔登锦标赛进入了第九个比赛日。2号种子、世界第一纳达尔苦战4小时52分钟后,艰难地以7-5/6-7(7)/4-6/6-4/6-4逆转5号种子德尔波特罗,继2011年后再次闯入半决赛,将与复苏的德约科维奇展开巅峰对决。

  虽然法网夺冠之后再度无热身空降温网,但这次纳达尔表现出色,自2012年以来首度打入第二周赛事。不过八强战中世界第一迎来了劲敌德尔波特罗的挑战,后者本赛季状态骄人,世界排名回归第四。两人此前有过15次交手,纳达尔10胜5负、其中草地两战全胜,应该能给予他信心支持。

  比赛伊始,纳达尔在首局率先保发,以1-0领先。德尔波特罗同样表现强势,拿下发球局后扳平了比分。随后比赛陷入胶着,比分交错上升,纳达尔在4-3领先后突然发力,一度以40-15拿到破发机会。但关键时刻德尔波特罗连赢四球逆转保发,再次扳平了比分。盘末两人继续互保发球局,但德尔波特罗在5-6落后下遭遇了纳达尔的穷追猛打,尽管他一度挽救一个盘点,但世界第一还是把握住第二次机会,以7-5先拔头筹。

  次盘比赛开始后再次陷入了胶着,两人在前八局表现旗鼓相当,比分形成4-4平。德尔波特罗在第九局发力率先取得破发,但纳达尔随即利用正手制胜球完成回破,拿下发球局后更以6-5反超。经受住平分考验的阿根廷人随后保发稳住阵脚,并把比赛拖入了抢七。抢七中世界第一表现强势,很快就以6-3拿到盘点。然而随后德尔波特罗连续追分,纳达尔错失了四个盘点,遗憾地以7-9告负。惊险扳回一盘的德尔波特罗追成了1-1平。

  带着次盘逆转的气势,德尔波特罗在第三盘明显占据了上风,纳达尔虽一直试图咬住比分,但火力全开的德尔波特罗还是在第十局连下四分取得破发,以6-4胜出。>>>比赛回放

  被逼入绝境的纳达尔在第三盘增加了上网压迫,在前四局打成2-2平后,终于觅得机会取得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4-2领先。比分落后的德尔波特罗展开了反击,尤其是在第九局挽救两个盘点后,一度把比分追成4-5。但关键时刻纳达尔还是顶住压力,依靠反手制胜分拿下发球胜盘局,就以6-4扳平盘分。

  决胜盘上德尔波特罗依靠凶猛的一发率先保发,以1-0领先。纳达尔保持上盘取胜的势头,同样强势拿下发球局,扳平了比分。两人随后都经受住平分考验保发,纳达尔在第五局依靠漂亮的反手制胜球率先取得了破发,随后顶住了两个破发点的压力完成保发,就确立了4-2的领先。守住第七局的德尔波特罗卷土重来,但纳达尔再次顶住三个破发点的压力,利用一记正手制胜分艰难保发,继续手握5-3的领先。拿下第九局的德尔波特罗发起最后一搏,但纳达尔最终依靠一记发球上网截击得分完成保发,就以6-4取胜,赢得这场耗时4小时52分钟的马拉松大战,闯入半决赛与德约科维奇上演巅峰对决。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