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基层工作 十师创新基层工作开展大走访活动

2018年07月12日 13:0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兰玲玲报道)7月8日,十师北屯市屯南社区室内球场笑声阵阵,20多位职工群众在这里打球健身。一个月前,有人反映文化娱乐场所不足,该师市宣传、民政、发改等部门立即联动,协调开放了室内球场、老干部活动室,职工群众纷纷点赞。

  这是十师北屯市“广开言路听民声”大走访活动中的一幕。大走访活动开展一个月以来,该师市信访积案引起的上访数量为零,10余件多年悬而未决的积案被化解。

  创新基层工作,从源头上体察化解风险隐患,密切干群关系,一个月前,该师市出动干部5397人次,下沉到65个连队、15个社区,走访职工群众和社区家庭3.79万户,入户率达到98.2%。

  进农家、下田间、入厂房、进社区,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诉求愿望,大走访活动中,该师市干部共征求职工群众意见建议4499条,立改立办解决问题446条,归纳梳理问题217条。

  梳理出的职工群众合理诉求,必须无条件限期解决。“只要我们提出来,能办的事情不含糊。”北屯市星海社区居民曹万才对社区干部很满意。

  热点、焦点问题立即办,难点问题协助办,遗留问题督促办,该师市将梳理出的涉及34个机关部门、单位的问题进行分解、推送,并建立解决问题对账销号清单制度。

  确保问题件件在期限内得到解决,该师市党委明确由师直党工委负责将解决问题情况列入领导班子、干部绩效考核,对未按限期完成的干部严格进行组织处理。

  走访到位、制度严谨、追责严厉,大走访活动成为体察风险隐患的“探测仪”,密切干群关系的“舒心丸”,有力促进了该师市社会面管控、强化宣传、做好群众工作、推进脱贫攻坚、建强基层组织五项重点工作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