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里木大学一学子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2018年07月12日 13:0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姜小薇报道)记者从兵团团委获悉,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日前公布了第十一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结果,塔里木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薛珍为唯一入选的兵团学子。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激发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培养创新人才。在各地区严格选拔、认真推荐的基础上,经过评审委员会审核评定,全国共有100名青少年获“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薛珍热爱科学、乐于探究、积极实践、勇于创新,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突出成绩。在塔里木大学学习期间,她主持和参与了多项科研创新项目,多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奖,其中,《“精准扶贫”典型、经验与贫困户满意度调查研究——基于南疆少数民族集中连片特困区》和《新疆南疆典型区红枣种植户生产行为的调查研究》分别获“挑战杯”特等奖和一等奖。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