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霍珊珊:快乐工作中绽放青春华彩

2018年07月13日 10:38   来源:新疆日报

7月8日,霍珊珊在电厂锅炉房巡检。(图片由本人提供)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以前的演讲都是纯文字的,结合这次安全生产宣传主题,我就想通过一种别样的方式,将安全意识深深扎根在大家心里。”7月8日,在国家能源集团国神公司新疆米东热电厂宿舍,霍珊珊向记者讲述了她参加6月自治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时,用沙画和情景剧相结合的方式,向现场观众演示了一个安全警示故事,让不少人潸然泪下。

  四处联系沙画画家;配以音乐和故事讲述;为了和演讲进度保持一致,她前后修改了数十回,终于将最好的版本呈现出来……对待一次演讲的态度,从另一方面体现了霍珊珊认真严谨的工作作风。

  今年24岁的霍珊珊是个典型的陕北妹子,毕业于山西电力学院火电厂集控运行专业。刚进入大学,生涩的专业知识让她完全听不懂老师在讲什么。为了不耽误学业,她制定了详尽的学习计划,听不懂的地方标注出来,课余时间请教老师。经过努力,大一下学期,她已能熟练掌握各科目学习内容,大二时顺利拿到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

  2015年大学毕业后,霍珊珊选择到新疆工作。“大学生就应该去艰苦的地方历练。”就这样,她带着行囊来到新疆。

  “同事们对我很好,工作上手把手教我,生活上无微不至照顾我。”霍珊珊说,感动之余,她暗下决心,一定要作出些成绩来。

  霍珊珊负责发电运行部集控运行巡检工作,每两小时就要到现场检查设备是否持续保持正常运转。每次巡检,她都格外认真严谨,每个角落都要走到,每处细节都会仔细观察,确保任何问题不在眼皮底下溜走。“开展了那么多安全宣传工作,我更要以身作则。”她说。

  工作中,霍珊珊认真严谨,工作之余,她的文艺才能渐显,开始负责厂里的文化活动、演讲比赛及主持等工作。她先后十余次担任米东热电厂的各类晚会主持人。2017年8月,她获得米东热电厂企业文化微课大赛二等奖,之后被聘为企业文化内部讲师;2018年3月,她获得国神集团劳模先进事迹主题演讲比赛三等奖,被选进国神集团劳模事迹宣讲团,赴新疆11家单位巡回演讲,并前往北京总部汇报演讲;2018年6月,她在乌鲁木齐市“安责杯”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一等奖;同月,她在自治区“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演讲比赛中获得二等奖……

  米东热电厂发电运行部党支部书记张志永评价霍珊珊时说:“无论是本职工作还是指定任务,只要交办给她,尽管放心。”

  “同事待我如家人,领导关心鼓励我,家人处处支持我,我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工作呢?”听到领导的评价,霍珊珊如是说。

  临走时,霍珊珊床头贴着的一张纸条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今年争取加入中国共产党;考取运行值班员高级工技师证;考上三星值班员;坚持打羽毛球、跑步;坚持一个月读完一本书……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