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进行时】乌鲁木齐:新建排水管网开展清淤疏浚

2018年07月13日 11:24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郭军鸽报道)根据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要求,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金源贸易城附近泄洪渠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已完成。

  7月3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针对中央第八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的“未将沙依巴克区金源贸易城附近的泄洪渠列入黑臭水体予以整治”问题,我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定期调度进展,强化督导检查,压实整改责任。目前,此处黑臭水体整治任务已完成,消除了“黑臭”,达到了预期效果。

  当日,记者跟随市水务局工作人员来到金源贸易城内仓房沟片区泄洪渠明渠段看到,长约150米的渠道内水体清澈,两侧均设置有栏杆。“没有臭味了,水也干净了,希望能一直保持下去。”家住金粮源小区的全哨男说。该小区12号楼距离泄洪渠不足30米,以前这里又脏又臭,经过治理,现在环境好了,空气也清新了。市水务监察支队水保水资源大队副大队长安明说,此前由于周边居民生活污水均排入泄洪渠,渠水与生活污水混流,导致水体受到污染,影响周边环境。今年1月起,由市水务局会同沙区进行整治,新建了长约14公里的排水管网,周边居民排放生活污水可全部纳入市政排水管网,从根本上解决渠水与生活污水混流问题,同时对渠道内的10多吨垃圾进行了清除。下一步,还将在渠两边增设防护栏,安排专人做好泄洪渠道内及周边环境卫生清理和日常管理等工作。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