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上半年房产中介网签成交二手房万余套

2018年07月13日 11:30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郑卓报道)7月12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房产中介网签成交二手房12216套,根据中介机构二手房网签排行公示,有4家房屋中介公司半年网签二手房数量均过千套。

  数据显示,6月单月全市二手房总成交量5629套,其中房产中介网签成交2175套,占比约39%。

  乌市二手房网签制度于2017年5月8日正式施行以来,二手房网签在全市全面铺开,对防止出现一房二卖、虚假房源信息起到了积极作用。

  继二手房网签、挂牌制度实行之后,6月11日起,乌鲁木齐市开始对二手房买卖进行交易资金监管。实行资金监管后,房屋买卖当事人在申请办理房屋买卖合同网签时,应当从房产管理部门提供的备选名录中选择监管银行,写明监管金额、付款方式等。房屋买卖完成并记载于不动产登记簿后,经房产管理部门签章,监管银行将监管资金划入卖方账户。此举措有力地保障了房屋买卖的资金安全,进一步保障了买卖双方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