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览南疆旅游列车升级可淋浴

每人每次20元,时限半小时,共有20个独立淋浴间

2018年07月13日 12:17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升级后的Y962 次畅览南疆旅游列车配备的淋浴车厢。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艳红 陈岩摄影报道)随着新疆旅游进入旺季,前往南疆的游客增多,新疆铁路部门将畅览南疆旅游列车进行了升级改造,新增一节淋浴车厢,让游客可以在列车上洗澡,提升出游体验。

  11日,升级后的畅览南疆旅游列车在乌鲁木齐站首次亮相。记者看到,该车采用的全是高端配置,车体为双层空调车,列车编组9节车厢,分为硬卧和软卧,有四人铺位和两人铺位包厢。

  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南疆线路负责人部昊霖说,这趟列车的铺位比普通列车的宽敞,车厢内可以充电、有列车WIFI。“按‘流动的宾馆’进行配置的,还有KTV休闲娱乐车、餐车车厢等,集住宿、娱乐、餐饮为一体。”

  此次升级改造最大的亮点,就是新增加了一节淋浴车厢,共有20间独立分割的淋浴间,可供20人同时使用。记者看到,每间淋浴间是一个小套间,外间是换衣间,有凳子、镜子和挂钩,里间可淋浴洗澡,也有挂钩和置物篮,方便放置洗浴用品。

  “洗澡每个人20元,进去刷卡出水,50升的水,时间限制在半小时内。”部昊霖说,列车出发时,存水量可供100人淋浴,列车在中途站还会上水。

  在KTV休闲娱乐车段,下层车厢可供旅客跳舞、唱歌,上层车厢可供旅客打牌、看书休闲等。餐车提供套餐、炒菜、抓饭、果盘、饮料及休闲茶点。

  “旅客在车上既可以吃好睡好,也可以玩好。”昨日开行的Y962次畅览南疆列车列车长张敏说,这趟列车几乎趟趟满员,有许多内地游客在吐鲁番游玩以后,选择这趟列车去南疆旅游。

  乘坐Y962次准备畅览南疆的李淑芳,这次是和老伴一起出游,去年他们坐环游北疆列车游玩了北疆美景,今年就想坐火车再去南疆转转。“年龄大了,坐汽车或飞机都比较累,旅游列车舒适,能走动,更适合老年人出游。”李淑芳说。

  来自浙江舟山的李泽菱,将毕业旅行选择在了新疆,经朋友推荐,她购买了畅览南疆的列车车票,准备前往喀什游玩。“我是第一次坐旅游列车,车上设施和功能都比较齐全,感觉非常棒。”李泽菱说。

  据了解,畅览南疆旅游列车途径吐鲁番、马兰、和硕、焉耆、库尔勒、库车、喀什等地,游客沿途可以游览罗布人村寨、“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喀什“香妃墓”、卡拉库里湖等景点,游客游览风景的同时,还能观赏民族歌舞、品尝风味小吃。

  今年4月起,畅览南疆旅游列车图定化每日开行,列车定员354人,目前车票公开发售,票价也和普通列车相同,普通旅客也可以购票乘坐这趟列车。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