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援就位 天山雪豹再出发】天山雪豹队:从这一刻起,我们绝地反击

2018年07月13日 16:11   来源:天山网原创

  引言:本赛季,为了避开俄罗斯世界杯,中甲联赛从5月下旬至7月中旬处于休赛期,中甲联赛已战至13轮,天山雪豹仅积5分,排名末位,保级形势严峻。休赛期期间,天山雪豹队签下两名新外援,以解决球队进攻“难”的问题。另外,联赛上半程大范围的球员伤病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今日,天山网推出【新援就位 天山雪豹再出发】系列报道第二篇《天山雪豹队:从这一刻起,我们绝地反击》。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13轮比赛,积5分,8负5平,中甲联赛到了中歇期,这样的战绩让新疆球迷无不担忧:球队会不会降级呢?

  “我有信心保级,我们会付出100%的努力,现在新外援已经就位,伤员已经恢复,保级没有问题。”7月10日,新疆天山雪豹队主教练李军对记者说。

  屋漏偏逢连夜雨

  连续四个赛季,新疆队稳居中甲联赛中游。但是,2018赛季新疆队遭遇了一连串的困难。

  上赛季结束后,新疆队更换了全部外援,后防中坚维森特退役,打入15球的队内头号射手巴巴卡去了黑龙江火山鸣泉,打入10球的伊科拉去了大连超越。国内球员方面,严智宇、阿不都海米提加盟了中超球队,童晓星转会中甲球队武汉卓尔。

  本赛季,新疆队重建,多名有潜力的小将进入一队,预备队也引进了很多新人。委内瑞拉国脚哈科沃、黑山中锋皮特组成前场攻击组。中超球员刘嘉伟和夏金加入球队,同时还从梯队中选拔出7名小将进入一队。

  这支全新的球队,需要时间去磨合。

  本赛季的赛程安排,新疆队前五轮都是客场。从结果来看,五个客场,丢6球,一球未进,积2分。随后的8场比赛,也只拿到3分,这一切让球队和球迷都感到十分意外。

  本赛季中甲联赛外援改制,原本三外援改成了双外援,新疆队整体实力下降。

  防守体系要重建,而球队的进攻端也出现了问题。

  黑山中锋皮特,在中甲赛场完全水土不服,畏惧身体对抗,在与对方防守队员的交锋中,完全占不到便宜。“看他的履历应该没有问题,但不知道是伤病还是心理原因,他的表现和预期差距太大。”李军无奈地说。

  随着外援哈科沃在第8轮比赛中受伤,新疆队的锋线彻底瘫痪。

  解决进攻为当下首要任务

  “虽然我们还没赢得一场胜利,但是球队在与几支强队交锋中并不落下风,我们的拼搏精神还在。下半个赛季,随着伤员的归队,和新外援的加入,可以解决之前一直困扰我们的进攻问题。”李军说。

  联赛第13轮,新疆队在客场1:3负于石家庄永昌,白合提亚尔的入球,打破了球队本赛季没有客场进球的记录,而这粒进球则是新疆队本赛季的第4粒进球。

  下半赛季,新疆队的锋线三叉戟由雷耶斯、哈科沃、基奥组成。

  从7月10日的对内分组训练可以发现,中锋由身高190cm,体重89kg的基奥担任,萨比提、哈科沃分局左右两侧边锋,雷耶斯打前腰。从战术安排可以看出,球队在运动战中将以基奥为桥头堡,发挥支点作用,雷耶斯在其身后埋伏梳理进攻,两名边锋与雷耶斯形成呼应。在定位球方面,基奥的身高和抢点能力也是新疆队的得分点之一。

  新援就位 伤员复出

  最近三年中甲联赛,新疆队一共只取得6场客场胜利。前13轮,新疆队只有4个主场。接下来的17轮比赛,新疆队有11个主场,这是一个巨大优势。

  目前,新疆队新签约的雷耶斯(外援)、基奥(内援)、邓彪(租借)均已就位,顾俊杰、哈科沃等伤员都将伤愈归队。而白合提亚尔、迪力木拉提、萨比提等年轻的本土球员均已成熟,新疆队的实力大幅提升。

  “中歇期后的开局很重要,如果能拿下3场胜利,就能脱离降级区,大家身上的压力就会减轻很多,后面的比赛就好打了。”李军说。

  作为一支球队的舵手,主教练李军对保级心里有底:“要确保保级,需要35分,赛季末期,难免会有一些不确定的因素。我们接下来17轮的目标是拿下30分。只要下半个赛季核心球员没有大的伤病,我们有希望拿下剩余的主场胜利。”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