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聪明惹来大麻烦 司机为躲避检查遮挡号牌被罚

2018年07月13日 15:54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张雯程报道)故意遮挡号牌是严重的违法行为,有些司机却明知故犯。7月7日13时05分,吉木乃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巡逻至吉木乃县吉木乃镇别拉热克村村委会门口时,发现前方一辆小轿车车牌被毛巾挡住,民警遂将该车拦停。

  “我不是故意把毛巾挂在车牌上的,不知道是谁放上去忘了拿下来,我现在把它拿下来吧。”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人王某辩称,眼神却恍惚不定。此时,民警闻到王某身上还有一股酒气,经检测,驾驶人王某血液内酒精含量为8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在事实面前,驾驶员王某说出了实情,他和朋友喝酒喝到凌晨5点多,早上起来担心自己酒驾容易违章被电子监控设备拍到,才想出了遮挡号牌的“好主意”,没想到被民警抓个正着。

  民警当场对当事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做出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吊销驾驶证的处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