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犁,一个美的不一样的地方!

2018年07月13日 15:55   来源:伊犁零距离

  这个世界上好像没有人不知道瑞士的风景有多美丽,不管去过的还是没去过的人都会给它戴上“人间天堂”和“世外桃源”等桂冠。

  然而,在中国有一个地方足以秒杀瑞士,这不是一句空话,因为它有如画的草原、圣洁的雪山、烂漫的花海......任何一项都足以令人称赞、流连忘返!

这个地方就是人间天堂---伊犁

  它有像羊卓雍错一样纤尘不染的湖泊

  ↓ ↓ ↓

  ▲羊卓雍错

  有像呼伦贝尔大草原一样碧绿的大草原

  ↓ ↓ ↓

呼伦贝尔大草原

有像青海门源一样金黄的油菜花

↓ ↓ ↓

门源油菜花

有像普罗旺斯一样灿烂的薰衣草花海

↓ ↓ ↓

普罗旺斯

最最重要的是

它最美的季节到啦!

  比羊卓雍错更无暇的湖水

  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就像是一块蓝宝石,镶嵌在伊犁的大地上,美丽至极。它背靠雪山,湖边是广阔的草原,湖水清澈蔚蓝,因风景绝美一直是新疆最著名的几大景点之一。

  赛里木湖的最佳游玩季节是每年的六七月份,此时湖边草原上开满了各色的野花,应照着雪山下的蔚蓝湖水,是不可错过的盛景。

坐标:新疆西部的博尔塔拉州,紧靠伊犁霍城等地,距离乌鲁木齐车程约600公里

比呼伦贝尔更心旷神怡的草原

那拉提草原

  那拉提草原是新疆最著名的草原之一,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河谷、山峰、深峡、森林交相辉映,令人目不暇接!

  那拉提草原的最佳旅行季节为6-9 月,此时的草原一片碧绿,还有野花盛开,而且气候适宜。

  每年6月之后,大群的牲畜转入,进入草原的黄金季节,草原人的各种集会多在此举行。当地还可体会哈萨克民俗风情。

坐标:伊犁州新源县境内 

比门源更磅礴的油菜花海

昭苏

  七月的伊犁属于昭苏,每年七月,到了油菜花开的时节,昭苏高原便美景不断。每年开花时间是6月底到7月20日左右。

  广袤的绿色背景上,大片大片黄灿灿的油菜花、向日葵花镶嵌其中,仿佛天幕上绘就的一幅巨大的油画。这里是全国最大的油菜花田,远处还有连绵的雪山。

坐标: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

比普罗旺斯更艳丽的薰衣草花海

伊犁河谷

  位于天山脚下,素有塞外江南之誉的新疆伊犁,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如今已建成了全国最大的薰衣草基地,并成为世界薰衣草八大知名产地之一。

  夏天,伊犁的薰衣草田园开花了,花乡十里,整个伊犁河谷都变成了香薰的世界。薰衣草还是浪漫的代名词,花开的季节也是人们忙碌和歌唱的季节。

  你常常可以看到这样的场面:许多人一快唱歌一边收割着薰衣草花,年轻的男女更是在这个美丽的季节里酝酿着爱情。来过伊犁的的薰衣草田园的朋友都会惊叹:这就是“中国的普罗旺斯”。

坐标:伊犁哈萨克自治州

交通

飞机:外地旅游者可乘飞机抵达伊宁市,转乘汽车前往清水河镇解忧公主薰衣草园。

铁路:外地旅游者可乘坐火车先抵达乌鲁木齐或者伊宁,转乘长途汽车前往清水河镇解忧公主薰衣草园。

比稻城亚丁更原始的草甸

果子沟

  有“伊犁第一美景”美誉的果子沟是伊犁地区的天然门户,曾经有人这样形容果子沟,“山水之奇,媲于桂林,崖石之怪,胜于雁岩”。

整个沟谷的河滩、山坡,长满了野生的塞维氏苹果和山杏、核桃。“果子沟”之名,正是由此而来。

果子沟自春至秋野花烂漫,果香馥郁。

坐标:霍城县城东北的40公里处

交通:从乌鲁木齐去伊宁的车都会经过果子沟;想徒步的游客可以在塔勒奇达坂下车,步行几个小时,再到山口拦车去伊宁;从伊宁可以乘班车到芦草沟,这里离果子沟很近了。

比黄河更秀丽的河水

伊犁河

  伊犁河(哈萨克语: ле)是中国水量最大的内陆河,也是新疆水量最丰富的河流,河面宽阔、风光秀丽。

美丽的伊犁河畔雪峰耸立、绿树成荫,是拍摄落日的极佳地点 。

坐标:伊宁市郊16公里处

交通:打车或步行前往伊犁河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