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侥幸无证驾驶 被查后司机弃车逃跑

2018年07月13日 16:08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荣雪颖 通讯员张亚平报道)“警官,对不起,我们不应该无证驾驶还弃车逃跑。”7月6日上午,一名中年女子和驾驶员李某向民警承认错误。

  6月23日凌晨,李某驾车在奎屯收费站因无证驾驶被交警查获。当日凌晨1时许,自治区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奎屯大队民警在奎屯收费站执勤巡逻时,对过往车辆例行检查。此时,李某开车驶来,民警要求其出示行车证及驾驶证,李某将行车证递交过来后却迟迟未拿出驾驶证。当民警询问时,李某却谎称忘记带了。

  经核实,李某并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民警立即让其将车停靠路边。

  车内的女子告诉民警,她与该车驾驶员李某是夫妻,二人刚从老家来新疆不久,想在新疆做拉煤的生意,买了新车后原本雇了一名驾驶员,不料,驾驶员摔断了腿并住进医院。于是两人心存侥幸,决定由丈夫李某驾车。

  了解情况后,民警对二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他们要依法对驾驶员李某进行处罚。该女子一听要处罚,便扔下2000元现金,拉着丈夫跑了。无论民警怎么喊他们都没有回头。

  随后,民警对该车进行依法扣留,返回大队后,电话通知李某前来该大队进行处理,并取回其留下的2000元现金。

  直到7月6日,二人才前往大队进行处理,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民警当场将2000元现金退还给了该女子,并让该女子写下收据和保证书,保证今后不会再做类似的事情。

  据悉,驾驶员李某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