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托女”出没 单身男“被消费”

2018年07月13日 16:56   来源:新疆法制报

  新疆法制报讯(记者武运波 通讯员赵云云报道)近日,富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经缜密侦查,摧毁一“酒托”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该团伙雇佣“键盘手”,使用社交工具寻找单身男性聊天,套取相关信息,再由“酒托女”打电话约其见面,再带至固定场所内进行高额消费,以此诈骗受害人钱财。

  “哥,我们都是单身,出来见一下吧?”声音甜美的女网友邀你见面,你会去吗?26岁的方某去了,在某酒吧聊天一个半小时,花去4910元。

  方某越想越觉得不对劲,事后他向富蕴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

  方某说,几天前,一个名为“竹香丽影”的网友申请加他为微信好友。“竹香丽影”称自己是单身,孤身在外面打拼,很寂寞,想找一个可靠的男子成家,方某和“她”聊得很开心。第二天,“竹香丽影”便邀请方某见面。他们在酒吧边聊天边点红酒、洋酒等饮品。结账时,账单让方某“傻眼”了。

  接警后,刑警大队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专案组,对该案开展调查工作。经调查,警方初步推断这是一个以女性网上交友为名,骗取男网友到酒吧高额消费的“酒托”诈骗犯罪团伙。通过侦查,固定证据,民警摸清了该团伙人员结构、活动地点和活动规律。

  在富蕴县城镇派出所、滨河路便民警务站、迎宾路便民警务站人员的帮助下,专案组一举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经讯问,今年春天,犯罪嫌疑人木某夫妇在富蕴县开了一家酒吧,因生意不好,他们便想找“酒托”促进消费。

  木某夫妇雇佣康某等多名“键盘手”伪装成年轻女子,利用微信等社交软件中“附近的人”功能,查找男性网友,并以单身女性身份和对方聊天,然后约对方出来见面,对方答应后,“键盘手”便把伪装的女性身份信息及对方信息发到由店主、“键盘手”、“酒托女”组建的微信群中,由范某等“酒托女”打电话约对方见面,见面后,“酒托女”故意邀请男网友到酒吧聊天,边聊天边在酒吧点红酒、洋酒等饮品进行消费,一些平时价格低廉的商品都以高出实际价格的几倍甚至几十倍卖出。

  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木某夫妻负责经营,“键盘手”冒称美貌女子与目标男子网上聊天,“酒托女”负责诱骗,根据男网友消费能力“点单”;该团伙按比例分赃,店主分得30%,“酒托女”和“键盘手”分剩余的70%。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民警已将追回的75564元赃款发还给11名受害人。

[责任编辑:翟文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