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上半年新疆扎实推进就业惠民工程

就业三项指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2018年07月14日 11:0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春霞报道)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8年,新疆深入实施就业惠民工程,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城镇新增就业人数、高校毕业生就业人数、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人数三项指标超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全区就业形势总体平稳向好。

  今年以来,新疆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施就业惠民工程,扎实开展“就业政策落实年”活动,不断强化就业创业政策落实。

  据自治区人社厅就业促进处工作人员介绍,上半年新疆就业呈现出企业就业比例上升、稳定就业比例提高等特点。城镇新增就业中,企业就业13.66万人,与去年同比增长12.89%;城镇新增就业人员中,稳定就业22.69万人,同比增长10.36%。

  新疆实施以企业为核心的促进就业社会合作伙伴联动机制,开展供需交流、政策解读、形势研判等活动,保障各地促进就业工作和政策落实有序推进。同时,突出精准帮扶,保障重点群体就业。对高校毕业生实施五大行动计划,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多渠道、多形式到基层就业、到企业就业和自主创业。常态化实施就业困难人员“一对一”帮扶和“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工作机制,坚持“一人一策”专项帮扶制度,确保政策、岗位和服务到人。

  据自治区人社厅统计,今年上半年,新疆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同比稳中有升,新增就业34.21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4.4%;高校毕业生就业稳步推进,区属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55440人,初次就业率61.79%;就业困难人员就业人数同比上升,实现就业2.57万人,完成目标任务的64.32%,城镇零就业家庭24小时动态清零。

  创业带动就业人数大幅增长。全区新增创业3.72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4%,同比增长33.33%,带动就业8.35万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2.78%,同比增长29.46%。同期,领取工商营业执照人数7.67万人,同比增长11.73%。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