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开赛

2018年07月15日 10: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亮报道)7月14日上午,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以下简称“环湖赛”)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文化体育管理中心鸣枪开赛。

  本届环湖赛以“骑行超越绿色健康”为主题,赛事为期三天,途经“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博乐、“神山圣水、西域泉都”温泉县、“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赛里木湖。赛事共分3个赛段进行,总里程207公里,吸引了来自疆内外的32支车队、169名选手参赛。

  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安涛表示,自2007年举办首届环湖赛以来,历经10余年的成长发展,环湖赛已从地区性赛事发展成为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全国业余公路自行车多日赛第一品牌。环湖赛连续12年举办,不仅为新疆培养了数以万计的自行车爱好者,也让赛里木湖的美名广为人知,成为展示新疆崭新形象的一张亮丽名片。

  在当日进行的首个赛段的比赛中,来自联队的32号车手高良以2小时24分28秒的成绩率先撞线,夺得该赛段的冠军。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22号车手徐暄评和博乐市体彩车队的301号车手张文龙分获赛段亚军和季军。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