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40个“红领巾小课堂”开课了

2018年07月15日 12:3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7月14日,在天山区东湾社区活动室,如克叶·买买提玉苏甫教孩子们演唱歌曲《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漓莎 张利民摄影报道)今年暑假,自治区团委从全疆9所高校中遴选出1000名大学生志愿者,分赴全疆各地开设“红领巾小课堂”,为中小学生提供志愿服务,开展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学业辅导、兴趣活动、公益实践等活动。其中,乌鲁木齐市在40个社区、村开设了“红领巾小课堂”,为期20多天。

  7月14日,在乌鲁木齐市东湾社区的活动室里,新疆师范大学数学系学生如克叶·买买提玉苏甫在给小朋友教唱歌曲,这个暑假,她申报并成为了“红领巾小课堂”的教师。 

  共青团红领巾(双语)小课堂是自治区团委、少工委在全区组织开展的一项品牌活动,针对中小学生寒暑期生活存在的“失管”状态和作业完成困难、沉溺网络游戏等突出问题,结合寒暑假期间大量高校学生返乡社会实践需求,通过活动,让孩子们在寒暑假期间主题教育、学业辅导、兴趣活动和公益实践中收获成长、增进团结。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