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地州市联手 共推“独库公路”自驾品牌

2018年07月15日 13:29   来源:新疆人民广播电台

  天山网讯(记者金磊报道)为打造自驾游黄金旅游线路,独库公路沿途五地州市强化服务管理,进行联合营销,共同推出“独库公路”自驾品牌。

  7月正是旅游旺季,在独库公路上,一辆辆私家车行驶在高山峡谷之中,川流不息。游客温女士说:“看到了高山丛林、雪山、看到了漫山遍野的牛羊,走独库是特别适合于自驾的一条路线,心里感觉非常舒畅。”

  全长561公里的独库公路穿越天山,将那拉提、巴音布鲁克、库车天山神秘大峡谷等著名景区串联起来,沿途景色壮丽,变化多端,每年吸引着上百万游客前来游览。为了推动独库公路自驾游,带动沿线旅游业发展,日前,沿途的克拉玛依市、塔城地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等五地州市联手成立了独库公路旅游营销联盟,共同打造这条自驾游黄金旅游线路。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树新:“统一考虑,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要打造成一个联营的联盟,从整个营销的方式形成统一的思路,大家一起动,按照一个频率动,这样就可以把独库公路打造成一个最美的风景线。”

  目前,五个地州市都在积极规划,计划建设独库公路沿线的游客服务中心、房车营地和公厕、垃圾箱等旅游设施,提升服务品质。克拉玛依市旅游局局长王华表示:“克拉玛依独山子区正在规划,即将建设一个房车营地,就在独库公路零公里处,我们就想因为独库公路沿线一些旅游设施服务设施还不完善,这几年通过打造丰富和完善旅游产品的供给,建设房车、自驾车营地,让更多房车、自驾车爱好者通过独库公路行走,欣赏到沿线的风景。”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