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荷花节主打中国文化主题

2018年07月16日 16: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7月14日电(记者高山)第38届美国洛杉矶荷花节14日在洛杉矶市中心回声公园拉开帷幕。中国作为主宾国参与主办了此届荷花节,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洛杉矶市长加切蒂及众多美国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式。

  张平在致辞中说,洛杉矶是一个多元文化的社会,不同族裔和谐相处。中国文化在洛杉矶有广泛的影响,华人社区为洛杉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很多贡献。他说,这是中国第二次作为主宾国参与举办洛杉矶荷花节,表明洛杉矶各族裔人民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对进一步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了解也有重要意义。

  加切蒂致辞时说,洛杉矶是华人最多的美国城市之一,洛杉矶珍惜与中国的友谊,洛杉矶与中国在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都存在紧密联系,本届荷花节展现了中国文化之美,为洛杉矶人体验中国文化提供了机会。

  数以万计的洛杉矶市民来到回声公园,赏荷的同时也欣赏中国特色艺术表演、品尝中华美食并观看龙舟赛等活动。与家人一道前来的洛杉矶市民埃利奧特·麦克丹尼尔说,本届荷花节上有众多中国文化元素,让洛杉矶民众体验到不同文化的魅力,尤其有助于没去过中国的美国人更多了解独特的中国文化。

  本届荷花节为期两天,由洛杉矶市娱乐和公园局主办。中国曾在2010年首次作为主宾国参与主办洛杉矶荷花节。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