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克达拉市特大桥预计2019年通车

2018年07月16日 09:17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都市消费晨报讯(记者郭玲 通讯员唐林涛 张蒙蒙摄影报道)目前,正在建设的跨越伊犁河的可克达拉市特大桥(如图)9号主塔已完成封顶,预计明年11月通车。

  7月13日,记者了解到,今年,可克达拉市特大桥工程量主要集中在大桥主梁和两个主塔上。目前,9号主塔已完成封顶,8号主塔预计7月20日完成封顶;600米桥梁主跨已完成288米,预计今年11月20日实现合拢。明年将完成桥梁油面、护栏、灯光等附属设施的建设。

  可克达拉市特大桥是迄今为止兵团最大的单体桥梁工程,该大桥地处兵团四师可克达拉市境内,橫跨伊犁河,是伊犁河南岸通往可克达拉市的城市主干道,全长2527米,桥面总宽32.5米,主桥为600米长的预应力混凝土斜拉桥,索塔采用双柱式变截面H形塔,塔高为107.5米。大桥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是拟建的G30-S313公路的一部分。

  据悉,现在从乌鲁木齐往都拉塔口岸、察布查尔县、昭苏等方向驾车行驶,需要走乌伊公路、穿过伊宁市区,通过伊犁河一桥、二桥。可克达拉特大桥通车后,就不用走那条路了,路程上缩短了60公里,时间上能节约一个半小时。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