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自驾独库公路赏奇景观民俗

【辽阔疆域·无限风光 新疆是个好地方】“我们的相机没有停止过拍照”

2018年07月16日 10:2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唐堪东报道)“独库公路太美了,我们这一路尽赏天山雪山、峡谷、湿地、草原、湖泊、河流。”7月12日,来自山东德州的王锡波在结束独库公路自驾游后告诉记者,此次独库公路之旅的照片、视频转发给朋友们后,大家纷纷点赞。他和一些朋友商量好了,今年9月再一起来自驾游览独库公路。

  7月8日上午,在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独库公路0公里处“天山之门”,“荒野之旅,独库有路”2018百万自驾走独库活动正式发车。记者跟随由10辆房车、26辆越野车组成的百人车队,踏上了为期5天的独库公路之旅。

  沿天山盘旋而上,过独山子大峡谷,车队行至海拔3400米的哈希勒根公路隧道附近,记者看到众多自驾游游客在此停留,在7月盛夏玩起了滑雪。杭州游客李洁说:“趁着孩子放暑假带他来新疆旅游,没想到夏天还能看到雪、玩滑雪,真是不虚此行!”

  8日下午,赛马、姑娘追、叼羊等民俗活动在那拉提草原精彩上演,自驾车队队员们体验了赶羊活动,做了一回牧羊人。

  江苏游客王梅对旅程充满期待,她说:“早就听说独库公路特别美,这次我特意来体验‘一日游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神奇景色。”

  9日中午,自驾车队来到了如诗如画的班禅沟,至此,百万自驾走独库活动已经从北疆来到南疆美丽的和静县巩乃斯草原。车队继续前行抵达巴音布鲁克镇,迎接大家的是蒙古族歌舞,还有大碗“下马酒”。进入巴音布鲁克景区,蓝天白云下,天鹅湖海鸥低翔、九曲十八弯蜿蜒曲折,如画的醉人风光让众多游客赞叹不已。入夜,百人车队队员在土尔扈特民俗文化村欣赏了大型实景舞台剧《东归印象》,气势恢宏、情节生动的演出让游客们如醉如痴,纷纷举起相机、手机拍摄。

  10日早晨,车队即将离开,当地蒙古族骑手为队员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套马表演。

  下午,记者随车队翻越天山,经过大小龙池来到了库车天山大峡谷景区。尽管当天高温在35摄氏度以上,但谷底有冰雪融水流淌,十分凉爽。

  在博斯腾湖,迎接游客们的是阿洪口景区壮观的万亩野生睡莲。在大河口景区坐船游览了碧波荡漾的博斯腾湖后,河北游客王平说:“博斯腾湖如此之美,人与自然相处得非常和谐,我要好好宣传,让更多人来欣赏美景。”

  12日,在库尔勒天鹅河国家4A级景区,车队队员一行乘坐画舫游览,观赏沿河美景,感受“塞外明珠·山水梨城”的独特魅力。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4位旅游大V和网易旅游直播团队,旅游大V们表示,这是第一次来新疆,而且走的是人人都向往的独库公路,穿越雪山、走过湿地、跨越草原……几天的行程体验了四季的变化,“一路上,我们的相机没有停止过拍照”。

  为期5天的“荒野之旅,独库有路”活动圆满收官,这一路瑰丽的景色在游客们心中埋下了一颗颗种子,让他们时时眷恋着美丽新疆。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