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疆遇风光】和静县巩乃斯镇“山花节”烂漫开幕

2018年07月16日 11: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特约记者柳文华 杨坤 胡卫华摄影报道)烂漫的山花尽情绽放,剽悍的骏马自由驰骋,鲜艳的彩旗迎风飘扬,幸福的歌声响彻草原。7月14日,新疆和静县巩乃斯镇第三届“山花节”暨第四届那达慕大会开幕,“山花节”在烂漫绽放的山花中举行。

   七月正是巩乃斯山花烂漫时,此时的班禅沟山花竞放、争奇斗艳,喜迎八方来客。由巩乃斯景区管委会承办的“山花节”以“相约巩乃斯、生态健康行——赏烂漫山花、看激情赛马、观民俗歌舞、摄美幻风景”为主题,为着力打造集“生态度假、生态康养、温泉浴疗、文旅牧娱”为一体的乡村游特色品牌,举办了一系列活动。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哈达方队、搏克方队在巩乃斯镇三个村的村民方队中显得格外具有民族特色。牦牛、黑头羊组成的方队更是让观众忍俊不禁。

   精彩的文艺表演开始了,牧民用他们的热情舞出了活力,唱出了深情。群舞《幸福的牧马人》展示了牧民们在这片富饶的沃土上传唱着幸福生活的歌谣。蒙古族长调《杭盖故乡》更是唱出了乡愁。呼麦《温暖的故乡》更是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精彩的文艺表演后,“牧人竞技赛”——赛马,将“山花节”的活动再一次推向高潮,草原是赛场,山坡是看台,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用他们的呐喊声、惊呼声把比赛现场渲染成了欢乐的海洋。

   来自武汉的游客刘松柏说:“我们两家八口人驾车到新疆旅游,头天晚上到的巩乃斯镇,感觉风光太美了。山林草原和蓝天白云配在一起,很壮观。今天又来参加那达慕大会,看到马队和牛队经过时,小牛太可爱了,马群也很有气势。以后我们还会来这里重游巩乃斯国家森林公园。”

   和静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秦龙说:“巩乃斯的‘山花节’,是今年和静县大力发展旅游业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还要举办巴音布鲁克那达慕大会,我们希望通过‘天天那达慕’的活动,来带动旅游的发展。今年,我们的旅游主要是打好文化牌、生态牌、经贸牌,开发历史人文旅游线路、风景名胜旅游线路、民俗体验休闲线路。通过打造这些旅游精品线路的品牌,来吸引不同需求的游客到和静旅游。”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