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通旅游跨界合作创建旅途“温馨驿站”

2018年07月16日 10:4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5日电(记者尚升)相较于其他省区,新疆地域辽阔,路网密度小,城市、景区空间距离远,长时间驾驶的司乘人员或游客需要适时休憩调整。今后三年,新疆将逐步推进现有78处公路服务区升级改造,创建“温馨驿站”,提高群众出行途中的舒适度和方便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公布,三年内,新疆将以G30线星星峡至霍尔果斯、G3012线吐鲁番至和田、G7线明水至乌鲁木齐等为主要线路,重点规划和建设进出疆通道、南北疆经济走廊带、交通枢纽、旅游景区、城市周边的特色主题综合服务区,逐步覆盖全疆各服务区。

  自治区交通厅工程管理处介绍,新疆将在有条件的服务区设置旅游房车停靠综合区、自驾车营地、徒步骑行驿站、旅游风景道观光点等;具备条件的养护站、道班配套建设旅游停车场、旅游驿站、简易自驾车房车营地、徒步单车骑行露营地等设施,与旅游景区、乡村旅游点等充分融合增设停车场,实现与旅游景区接驳服务等功能。

  作为新疆公路运输动脉的国省干线公路,承载着大部分客货运量。新疆计划于今年10月底前完成普通国省干线公路16个服务区的设施改造工程。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近年来新疆交通运输部门逐步实施软硬件改造工程,规范管理体系,优化服务措施,拓展服务功能,公路服务区的整体水平有了很大提高。

[责任编辑:张雨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