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疆合作培育戏曲发展中坚力量

2018年07月16日 12:12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畅彤报道)演出季台前幕后,记者看到乌鲁木齐青年演员抓住一切机会向国家京剧院的艺术家们学习取经,这样的努力也获得了名家们的赞赏。

  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李海燕说:“通过联排与演出,我看到了青年演员们的用功。他们不断学习、提高表演水平,都有看得到的成长。希望这批青年演员能够不负期望,成为未来乌鲁木齐戏曲文化发展的中坚力量。”

  下一步,李海燕等京剧名家还将在市京剧团开展“名家传艺”活动,为京剧团演职人员指导说戏。

  乌鲁木齐市京剧团(新疆京剧团)副团长何铁军说,此次合作演出是国家京剧院与市京剧团落实帮扶共建计划的首次有益尝试。通过开展合作演出、名家传艺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首府京剧院团的演出水平和演员的业务素养,培育京剧演出市场。

  记者从市文化局获悉,目前乌鲁木齐京剧院项目正在建设中。下一步,我市还将努力打造首府戏曲艺术传承发展新阵地,在京剧人才定向培养计划中,积极选拔优秀青少年戏曲人才赴内地专业院校培训。实施“百名京剧师资培训”计划,在全市推选有戏曲基础的音乐教师,分两批到上海戏剧学院进行专业培训,为我市京剧艺术的传承发展补充专业师资力量。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