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夏粮交售忙

2018年07月16日 23: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通讯员李双宏 盛雪报道)“我一大早就过来排队了,今天卖了2940公斤小麦,粮站当场把7114.8元粮款打到‘一卡通’里了。”7月10日,新疆轮台县轮台镇迪哈拉村三组农民吐尔逊·吾守尔高兴地握着前来帮他交售小麦的“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艾合买提的手说。

  吐尔逊·吾守尔今年56岁,妻子患有慢性肺气肿,家里缺少劳动力,轮台县国税局驻轮台镇迪哈拉村“访惠聚”工作队了解他家的情况后,及时组织村里的“夏收突击队”,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他家里的8亩小麦地的“收割+犁地+施肥”工作。

  “因为今年小麦价格维持在较高的水平,每天天不亮就有农民来排队了,售粮的积极性很高。”轮台县粮食收储站负责人说。

  据了解,目前,轮台县小麦收购价格为每公斤2.30-2.46元。为了维护售粮农民利益,粮食部门加大了监督检查,全力确保夏粮收购期间“有人收粮”“有仓收粮”“有钱收粮”“有车运粮”,指导各收储企业按照随行就市、敞开收购、以质论价、优质优价的原则,不压级压价,不抬级抬价、不打白条,让农民卖“舒心粮”“放心粮”。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