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名书画家带着千余幅作品来疆献爱心

2018年07月16日 18:56   来源:天山网原创

家长带着孩子正在参观画展。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摄影报道)7月16日,中国书画家协会联合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 众爱专项基金举办“大爱新疆”公益书画大赛作品展暨颁奖典礼上,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名优秀书画家带着千余幅作品来到新疆,通过拍卖、募捐等方式筹集资金,捐助给新疆各地需要帮助的贫困、残疾家庭孩子。

  受邀前来观展的孩子眼中满是关于绘画、书法作品的好奇;而在作品主人的心中,期待的是这些字画所得资金能成为帮助孩子无忧成长的希望。

  “这些年新疆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大家关注着这片土地和这里的孩子。”中国书画家协会名誉主席王登武告诉记者,书画家也想用自己的方式为贫困家庭孩子献爱心,帮助他们无忧无虑地成长。

  “目前我们定下的帮扶目标是100名孩子。”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 众爱专项基金新疆区负责人马晓伟说,公益书画展中帮助的30名孩子都是中华儿慈会长期的帮扶对象。后期中国书画家协会艺术家的作品拍卖所得资金,将通过中华儿慈会来帮助更多孩子。

  据悉,此次活动中,爱心企业为受助的30名孩子购买了全年意外伤害保险,还为孩子们捐赠了书包等文化用品。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