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将全面推行车辆全国“通检” 免检车辆可网上申领免检标志

2018年07月16日 19:05   来源:天山网原创

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支队支队长王拥军正在接受记者采访。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摄影报道)车主们期待已久的车辆全国“通检”即将实现。7月16日,记者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举行的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媒体通气会上获悉,9月1日起,新疆将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

  届时,申请人可以直接在机动车登记地以外省份直接检验,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无需办理委托检验手续。目前,新疆已实现疆内机动车异地检验。

  “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全国‘通检’不包括大型客车、校车和危险化学物品运输车,此类车辆还需要提供委托检验材料才可进行异地审验。”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支队支队长王拥军说。

  对6年内免检车辆,车主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无需往返车辆管理所,无需签注行驶证,实现网上申请、邮寄送达。

  此外,还放宽了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条件,本省(区)申请人可凭居民身份证直接申请;跨省(区)异地申请人在办理所在省(区)任一地市居住证后,也可直接在全省范围内申领。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