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中商学界人士: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可期

2018年07月17日 12:56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悉尼7月16日电(记者王文迪 郝亚琳)澳大利亚中国经济研究学会16日在悉尼举行研讨会,与会澳中商学界人士表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中国继续推动全球化进程,优化自身经济结构,发展前景值得期待。

  “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了巨大的经济发展,改善了人民生活水平。”澳大利亚前驻华大使芮捷锐认为,中国的改革开放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经济和社会试验之一”,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经历了巨大变化,中国已成为国际舞台上的重要力量。

  “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取得了巨大成就,这是有目共睹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教授宋立刚表示,中国为维护全球贸易规则作出了很大努力,并继续维护全球化进程,通过贸易结构和贸易政策调整来扩大进口,推动国内市场需求,带动全球经济发展。

  与会人士表示,中国经济正通过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朝着更高质量的发展方向迈进,中国希望与世界各国互利共赢,为全球化贡献力量。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建设正为许多国家带来投资机会。

  芮捷锐说,“一带一路”建设不仅能帮助急需基础设施投资的澳大利亚北部发展,也将为包括基建、工程和所有基础设施相关领域的澳企业带来机会。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