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落幕

2018年07月16日 22:07   来源:天山网原创

选手在雨中骑行。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摄影报道)7月16日,中国新疆第12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最后赛段——赛里木湖景区东门到成吉思汗点将台67公里赛段经过风雨中的激烈角逐,由河北北京联队选手危懿以微弱优势获得赛段冠军,为期3天的赛事至此圆满落幕。

  最终,温泉县野牦牛车队车手吐尔松江·布尔力克以6小时10分钟05秒获得个人总成绩冠军;森地客鑫元鸿车队以18小时31分05秒将团体冠军收入囊中。    

  当天,收官赛段在赛里木湖畔进行,全程67公里,赛段平均海拔超过2000米,风景美,但天公不作美。10时45分鸣枪发车,骑行大军出发不到10公里,赛里木湖上空就被乌云笼罩,大雨倾盆而下,增加了赛程难度不说,还考验着每一位车手的耐力和意志力。   

  比赛中,为防止滑倒,车手不得不稍微放慢速度,最终,来自河北北京联队的危懿、森地客鑫元鸿车队的徐鑫灵、喜德盛新疆车队的木热拉·艾德力几乎同时以1小时42分51秒的成绩冲过终点线,3人差距仅在1秒以内。

  今年21岁的吐尔松江·布尔力克获奖后兴奋地说:“这是我们野牦牛车队连续第十二次参加环赛里木湖自行车赛,也是我第四次参赛。虽然在各赛段比赛中我没有夺冠,总是在第二、第四名的位置,但是我坚持不放弃,成绩保持稳定,终于在家乡举办的赛事中获得了冠军。”    

  本届赛事,台湾车手徐暄评所在的森地客鑫元鸿车队获得赛事团体冠军。徐暄评说:“很早就听说环湖赛是全国经典赛事,这次专程报名参加,到博州后发现赛道好,视野开阔,风景优美,只要有机会还会再来。”

  作为新疆目前唯一的自行车多日赛,环湖赛一方面提高了当地民众对自行车骑行运动的兴趣,使更多人选择以低碳环保的方式出行和健身。另一方面,环湖赛宣传了新疆、展示了博州、推介了赛里木湖,促进了旅游、体育、文化等相关产业的互动发展。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雨中骑行

选手在雨中骑行

选手在雨中骑行

  组委会为获得个人总成绩前三名的选手颁奖。

组委会为获得团体成绩前三名的车队颁奖。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