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排队,车驾管业务一窗办结!

2018年07月16日 23:03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晶晶报道)“以前办理一项车驾管业务可能要跑四个窗口,现在一个窗口就办结。”7月16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车辆管理支队支队长王拥军说。

  当日,自治区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举行深化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媒体通气会,会议表示,为节约群众办事成本,将整合优化车驾管业务办理流程,推行网银、微信、支付宝等缴费支付电子化,实现业务受理、资料审核、缴纳费用、牌证发放“一次排队、一次办结”。

  据了解,因为车驾管业务办理的特殊性,很多业务办理时,需要分为受理、审核、缴费、制证等环节,以前办事时需要多次排队多次办结,如今为了减少排队,自治区交警总队通过各种渠道向社会公布办事流程和所需材料,材料准备到位,就可实现一窗办理一次排队一次办结。

  此外,继续推广使用自助服务终端,方便群众自助办理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选号、信息变更、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同时,还完善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提供网上补证换证、预约选号、事故处理等交管服务。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