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东区浙商中小微创业产业园开建

2018年07月17日 10: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吴雪莲报道)对于短时间内还不具备购地建厂条件的中小微企业来说,找一个合适的产业园落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7月15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浙商中小微创业产业园开建,让众多有着创业创新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平添了利好期待。

  当天开工建设的米东区浙商中小微创业产业园,位于米东区化工工业园,由新疆浙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浙江企业投资,分两期建设,计划总投资15亿余元,占地面积607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根据规划设计,园区将建设生产、科研孵化、商贸、生活服务及仓储物流等五大功能区,主要针对生产型和科技创新型中小微企业进行项目合作,建成后预计可满足200余家中小微企业入驻。

  “该园区最大的优势就是产学研一体化,目前已与浙江大学、温州大学签署合作协议,与宁波大学的合作还在洽谈中。下一步,我们还将与新疆部分高校洽谈合作事宜。”投资方负责人介绍,该园区是按照“产业集聚、土地集约、功能集成、产城融合”的思路建设的。建成后,将引进一批产业关联紧、带动效应强、科技含量高、环境效应好的成长型高新技术企业以及3D产业、一体化的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依托自身优势,让园区发挥产业集聚效应,使地缘优势、资源优势尽快转变为经济优势,实现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双赢”。

  米东区相关领导介绍,按照市委和市政府构建“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产业格局的要求,米东区今年已开工建设的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精细化工产业园,以及即将开工的医药物流产业园,4个园区投资总金额接近百亿元,将有效促进米东区经济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