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全球青年领袖荟萃——北京·2018”活动开幕

2018年07月17日 10:46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日报讯(记者 武红利)昨天上午,由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发展改革委、北京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主办,首钢集团承办的“‘一带一路’全球青年领袖荟萃——北京 · 2018”活动开幕式在首钢文馆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小东出席开幕式。

  魏小东代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对活动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致辞说,共建“一带一路”的重大倡议,5年来得到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和沿线国家积极响应,取得了世界瞩目的丰硕成果。共建“一带一路”必将召唤我们携手共进,不断创造“一带一路”新辉煌,为世界和平发展增添新能量。

  魏小东说,新首钢地区通过保护利用与创新性改造,已成为北京冬奥组委的大本营,正在试点建设首都国际人才社区,为海外人才落地北京搭建产城融合的承载平台,提供职住一体的生活配套。衷心欢迎“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的专家和青年朋友加入这个大家庭,共建人才美好新家园。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帮助各位青年朋友更快地成长起来,更广地凝聚起来,更好地行动起来,让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据介绍,此次“‘一带一路’全球青年领袖荟萃——北京 · 2018”活动将聚焦“消除贫穷” “优质教育” “可持续社区建设”三大主题,开展一系列主题演讲、平行工作坊、领袖对话和体验式教育等活动,活动为期一周。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将针对活动中提出的优秀提案给予跟踪支持,促进活动成果从理论向实践转化。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