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一带一路”北京教师与非洲外交官足球友谊赛举行

2018年07月17日 10:50   来源:人民网

  2018年7月14日,首届“一带一路”北京教师与非洲外交官足球友谊赛在京成功举行。本次足球友谊赛由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与外交学院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支持单位是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和非洲环球广域传媒集团;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及北京市第八十中白家庄校区承办;赞助单位是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市华侨事业基金会、北京保平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王时会长在致词中说:“今年是中非关系的“大年”,9月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备受各方期待。中非领导人将在时隔12年后再次齐聚北京,共商中非共建“一带一路”,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这次峰会一定会促进新时代中非关系与合作的发展。值此盛事,为了进一步促进中非人民的了解和友谊,我们今天在此举行北京教师与非洲驻华外交官友好足球赛。希望比赛双方尽展精湛球艺,共享友谊比赛时光。”

  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王时会长介绍说,此次参加比赛的北京教师来自23所中小学校。赛前,教师们在临近学期末各项教学任务繁重的情况下,仍然积极备战。非洲驻华外交官们也是克服公务繁忙等因素,积极参加比赛。足球为北京教师与非洲外交官搭建了相互认识与增进友谊的桥梁。

  非洲外交官足球联队“梦之队”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固定在每个周六进行训练或比赛。现任“梦之队”主席巴特纳·卡齐迪先生是来自乍得驻华大使馆的新闻专员。巴特纳先生指着赛场上的非洲驻华外交官球员依次介绍着他们的国籍“加蓬、喀麦隆、卢旺达、安哥拉、多哥……。今天一共有来自13个非洲国家的驻华外交官参赛。感谢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提供了与北京教师之间进行交流的机会,这有助增进我们之间的相互认识和了解。”

  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副主席苏泳、北京市教委体育艺处王军处长、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王时会长共同为比赛开球。比赛正式开始。尽管天气炎热,但依然挡不住比赛双方队员的足球热情。最终,非洲外交官足球联队“梦之队”以3:2小胜北京教师足球队。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