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将办

2018年07月17日 10:5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6日讯(记者 顾阳)从“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四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营商环境峰会将于7月22日在北京举办。

  据悉,峰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组织委员会、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秘书处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CABC)作为指导单位,《中国企业报》 集团主办。

  此次峰会以“促进营商环境优化,助推企业园区共赢”为主题,共同探讨中国营商环境发展新模式,促进企业与园区多赢发展。峰会将邀请中国企业联合会领导、 驻华大使、两院院士、中央及省级国有企业、大型民营企业、金融机构、新三板挂牌企业负责人、地方领导及园区负责人等参会。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第五年。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积极践行“一带一路” 倡议,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 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意见》 ,《中国企业报》集团从今年5月开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2018中国企业营商环境”调研活动,针对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工作对地方园区、相关企业等进行了深入采访与调研,最终形成了《2018中国产业园区营商环境报告》,旨在为各地园区提供可资借鉴的标杆,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与社会氛围。

  由《中国企业报》集团主办的“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从2015年首届峰会到今年已成功举办三届。来自海内外的数千家园区及企业参会,共同见证了“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的成长和成果,并为“一带一路”建设、区域经济发展及园区招商合作等贡献了智慧,提供了可借鉴可复制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李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