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奋斗 我幸福】王艳玲:好日子靠勤劳的双手创造

2018年07月17日 11:00   来源:新疆日报

7月16日,王艳玲(左二)带着游客参观荷花池。

7月16日,准备返校的古丽娜依(中)与王艳玲(右)道别。

7月15日,王艳玲给水稻田内养殖的螃蟹喂食。  

  新疆日报讯(记者韩亮文 通讯员王婷报道)7月16日,博乐市贝林哈日莫墩乡夏热勒津村的返乡大学生古丽娜依·西力克来到该村小荷度假村看望“妈妈”王艳玲。以前每年寒暑假,古丽娜依都会到度假村打工。古丽娜依这两年上学的生活费和学费都是王艳玲资助的。

  2002年,31岁的王艳玲从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国林贸易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下岗后,承包了村里一片鱼塘,发展水产养殖。“那时候年轻干劲大,一心就想干出点事业来。”她说。

  经过几年的摸索和学习,王艳玲水产养殖在2006年获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同时,她开始从内地引进荷花在鱼塘里试种,2008年终于找到一款适合当地气候种植的荷花品种。她还利用鱼塘改种水稻,水稻田内养殖螃蟹,实行立体养殖。今年,她从吉林省榆树市引进了枸杞稻、降糖稻、黑米、龙稻等七个有机水稻新品种,在自家的60亩水稻田里试种。

  勤劳致富的王艳玲,不仅解决了周边百余位农牧民的就业问题,还给家庭贫困的返乡大学生提供暑期实践岗位,减轻困难家庭的经济负担。自2010年以来,通过给贫困生提供暑期实践岗位、寄送生活费、赠送衣物及购买返校火车票等方式,王艳玲共资助各族学生20余名,大家亲切地称她为“王妈妈”。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