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青东蒲公英”志愿者建小游园

2018年07月17日 11:55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江斌伟报道)乌鲁木齐市天山区翠泉路片区管委会青年路东社区有一支“青东蒲公英”志愿者队伍,他们种草栽树,将一片荒地变成一座小游园,赢得居民们的点赞。

  7月16日一早,青年路东社区小广场旁。这里有一片300平方米左右的小游园,园内种满了树木和绿草,一条休闲步道蜿蜒穿行其间。闲暇之余,居民们在这里晒太阳,欣赏盛开的鲜花。

  去年,这里杂草丛生。乌鲁木齐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驻天山区青年路东社区工作队入驻后,发现辖区内的汽贸小区仅有的一块绿化用地由于缺乏管理已荒芜,周围的花砖路面也破损严重。

  今年3月初,工作队成立了一支“青东蒲公英”志愿者队伍,由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居民组成。4月,工作队购买了2棵果树苗和近千株绿色植物。20多名志愿者利用空闲时间,在这里栽树、种草、种花,重新铺了花砖路面。工作队还安装了7把便民座椅,增设了运动器材。

  在工作队的带动下,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人数已超过100人,他们中有人专门负责修剪花草,有人负责浇水,还有人负责辖区的文化演出等工作,正如辖区居民李曙光所言:“这是我们的家园,我们会和工作队一起让它越来越美丽。”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