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担保贷款可申请次数增加

2018年07月17日 11:5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史传芝报道)申请过一次创业担保贷款且享受了全额贴息,还能再申请吗?根据政策规定,之前是不可以的,现在,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可以申请二次、三次贷款,且能继续享受政府贴息。

  昨日(7月16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扩大,取消了贷款行业限制,增加了贷款申请次数,降低了贷款申请条件,放宽了贷款期限。

  以前,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只能申请一次创业担保贷款,现在,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创业者,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对于申请二次、三次贷款的,将进一步优化贷款申请办理程序,让贷款手续更简便,放款速度更快。

  贷款行业限制取消。自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行以来,申请贷款的行业需符合微利项目的要求,即在管委会(街道、乡镇)、社区(村)从事的商业、餐饮、修理、种养殖等经营项目,比如家庭手工业、修理修配、复印打字、理发等。政策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后,放开了行业限制,所有经营项目都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享受贴息政策。个人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一般不超过10万元,向小微企业发放的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贷款期限放宽至三年。以前申请创业担保贷款,享受两年制全额贴息,现在贷款期限放宽至最长不超过三年,其中两年全额贴息,第三年自付利息。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