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圆满收官

2018年07月17日 12:25   来源:博尔塔拉报

  天山网讯(记者付强报道)7月16日,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赛里木湖游客中心举行。

  经过3天激烈角逐,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顺利完成所有赛段,圆满结束。来自温泉县野牦牛车队的283号选手吐尔松江·布尔力克以6小时10分钟05秒的成绩夺得个人总成绩冠军,成功获得黄衫。而森地客鑫元鸿车队选手周克强和联队选手邹波分获二、三名。森地客鑫元鸿车队以18小时31分05秒的好成绩将团体冠军收入囊中,联队、博乐市体彩车队分列二、三名。

  博州领导安涛、陈冬红、其米格、李新光及中国新疆第十二届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主办、承办、协办单位领导为获奖车队、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博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冬红致闭幕辞。博州副州长李新光主持闭幕式。

  陈冬红说,2007年的夏天,代表速度与耐力的公路自行车运动与素有“西来之异境,世外之灵壤”的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第一次完美碰撞,至今已有12年。环赛里木湖公路自行车赛作为新疆目前惟一的自行车多日赛,以高海拔运动的挑战性、赛里木湖和草原风光的观赏性、多民族文化融合的独特性,吸引了各地自行车运动和旅游爱好者的目光,成为展示博州崭新形象和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架起了欢聚博尔塔拉、结缘天下朋友的桥梁。

  陈冬红在致辞时热情邀请各方宾朋来博做客。她说,12年来,环湖赛不仅为数以万计的自行车爱好者提供了平台,也将赛里木湖的美名美景带给了众多疆外游客,让更多人认识赛里木湖,认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环湖赛在促进体育运动发展的同时,不断优化赛程路线,增加骑行途中的趣味性,不仅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同时为推动“体育+旅游”跨界融合发展增添新动能。

  “本届比赛的参赛选手竞技水平都比较高,我是第一次参加环湖赛,这里沿途的景色风光、民俗文化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明年我还要来参赛,希望在成绩上有所突破。同时,我也祝愿这项赛事越办越好。”不二单车车队河南籍选手师晓航说。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