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万亩亿元”工程黑木耳种植项目启动

8月10日前后,首批秋季黑木耳将统一种植

2018年07月17日 13:4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刘红文 通讯员刘荣森报道)记者7月16日从新疆阿克苏地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了解到,阿克苏地区“万亩亿元”工程黑木耳种植项目正式启动。

  根据气候条件和黑木耳生产周期,阿克苏地区确定今年首批秋季黑木耳统一于8月10日前后种植,计划全地区秋季黑木耳种植56万棒,其中,库车县、沙雅县、新和县、拜城县各4万棒;阿克苏市、阿瓦提县、温宿县、乌什县、柯坪县各8万棒。

  16日,记者来到位于阿克苏市的一黑木耳菌棒加工厂,看到这里机器轰鸣,一片忙碌的景象。一袋袋装好的黑木耳菌棒从自动化生产流水线上滚落下来,工人们有序装筐后,被紧急拉运到高温灭菌车间及注菌室进行杀菌和接种育菌,黑木耳菌棒的整个制作过程有条不紊。

  该加工厂负责人鲁磊介绍,地区黑木耳种植即将开始,该厂正按照地区的要求加快黑木耳菌棒的生产进度,目前,每天的菌棒生产数量为5万棒,可以保证各个县(市)种植的需要。

  自今年4月份阿克苏地区召开“万亩亿元”工程黑木耳种植研讨会后,黑木耳种植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加速,随后,地区又多次召开黑木耳种植项目技术培训会,在总结前期温宿县、乌什县试点种植黑木耳成功经验的基础上,为各县(市)种植黑木耳提供必要的技术规范。近期,阿克苏地区相关部门实地察看了各县(市)秋季黑木耳种植场地的选点工作,确定秋季黑木耳生产两种模式为“林荫带种植”和“宽幅林种植”。地区将按照“菌棒成熟一批,下地生产一批”原则,优先对黑木耳生产场地及配套设施完善的县(市)分发菌棒。

  据悉,首批秋季黑木耳种植后,预计将在9月中下旬陆续采摘上市。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