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京剧院慰问演出团来兵团演出

2018年07月17日 15:2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徐敏报道)彩墨妙绘三界中,唱念做打显世情。7月16日晚,由国家京剧院慰问演出团与乌鲁木齐市京剧团联袂演出的《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在十二师文化中心精彩上演。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五个认同”,根据国家文化和旅游部2018年开展“戏曲进乡村”和“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部署,国家京剧院和乌鲁木齐市京剧团艺术家联袂出演了此次京剧演唱会。

  此次演出,优秀传统戏《三岔口》《杨门女将》《锁麟囊》《穆桂英挂帅》选段,现代戏《红灯记》《沙家浜》选段……耳熟能详的京剧经典唱段,配上强大的演出阵容与演员精湛的演技,让观众如痴如醉、叫好连连。此次国家京剧院派出张建国、董圆圆、李海燕等京剧名家,黄炳强、吕昆山、郝仕鹏、徐畅、张兰等国家一级演员以及国家一级演奏员李斌等,为兵团职工群众献上了一场文化大餐。

  据了解,7月18日至19日,国家京剧院慰问演出团一行还将赴六师五家渠市文化中心剧场进行两场京剧知识讲座和经典折子戏《卖水》《秋江》《钓金龟》的演出。慰问演出团在疆期间还将深入基层开展采风活动。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