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市投入1.7亿元改善城市交通状况

2018年07月17日 15:26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冉仁淑报道)为加快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7月12日,阿拉尔市投入1.7亿元的环城东路、环城北路建设项目开始对外招标。

  据阿拉尔市西北兴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吴怀文介绍,阿拉尔市环城东路、环城北路建设项目主要包括道路工程、道路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其中,阿拉尔市环城东路工程南起塔里木河三桥、北至环城北路,道路全长5.2公里,新建道路绿化面积3.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961万元;阿拉尔市环城北路工程西起青松北路、东至环城东路,道路全长4.8公里,道路绿化面积约3.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8221万元。

  据了解,环城东路、环城北路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阿拉尔市城区北侧和东侧的外环路,连接塔里木河三桥形成从城市东南至城市西北的对外交通、货运干道,使阿拉尔路网升级成“环形+网格”型的布局,网格线直接联系周边十团、十二团、十三团及工业园等,形成以阿拉尔市区为核心的区域发展模式,促进区域经济联动发展。同时,环城东路、环城北路将解决阿拉尔市货物运输车辆穿城而过带来的环境污染、交通安全影响、道路破损等一系列问题,减轻城镇交通压力。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