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垦科学院赠送种羊助力牧工增收

2018年07月17日 15:24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禚艺 通讯员陈遂中报道)7月10日,新疆农垦科学院将价值15万元的25只新疆军垦型细毛种公羊免费发放给八师一四三团紫泥泉牧场牧工,推动细毛羊产业发展,助力牧工增收。

  紫泥泉牧场是新疆军垦型细毛羊的故乡,为了推动细毛羊产业发展,自2008年起,新疆农垦科学院连续10年在紫泥泉牧场推广普及细毛羊养殖技术,大批牧工得到实惠,收入明显增加。

  紫泥泉牧场三连牧工哈德尔 · 白克现有纯种细毛羊200多只,根据种群数量,他领到1只种公羊。“新疆农垦科学院的专家们不但给我们送来了种公羊,还给我们送来了技术,帮助我们增收致富。”哈德尔 · 白克说。

  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良种扩繁与生产技术岗位科学家、新疆农垦科学院研究员石国庆说:“我们对从事细毛羊养殖并发展得比较好的牧工家庭给予奖励,赠送优质种公羊,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改良当地羊种,提高产绒率,增加牧工收入,做强做大细毛羊产业。”

[责任编辑:何晶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