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拥堵 改善通行

乌鲁木齐交警与交研中心签署缓堵保畅合作协议

2018年07月17日 20:25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范国斌报道)7月1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消息,截至目前,乌鲁木齐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到110万辆,乌鲁木齐市交通拥堵状况加剧。

  7月17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乌鲁木齐市城市综合交通项目研究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改善乌鲁木齐交通秩序、缓解交通拥堵。

  此次签署的合作协议包括“加强数据资源和研究成果共享使用”、“开展道路交通组织管理领域专题合作研究”等内容。双方将共同开展道路交通问题的研究、发展规划和实践,解决城市交通运行中的“疑难杂症”。

  乌鲁木齐市城市综合交通项目研究中心信息研究室负责人王亚群表示,签署协议后,将根据交警部门日常监测数据进行分析挖掘,将各个路段、路口的信号灯配置进行优化,促成缓堵保畅。

  前期,乌鲁木齐市交警部门已与交研中心针对打通丁字路、断头路进行了合作。两年来已经完成了近90多条道路的规划与实施。签署战略协议之后,双方的合作将更加畅通,更加紧密。

  乌鲁木齐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副科长张俊伟表示:“比如说,某个路口的交通组织存在一些问题,我们就可以和交研中心一起开展研究,通过一些大数据的分析进行合理优化,以保证道路通畅。”

  下一步,双方将针对施工对日常交通影响大的特点,合作开展《乌鲁木齐市城市交通拥堵整治三年行动方案》、《乌鲁木齐市路网容量研究》等项目。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