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新疆残疾人艺术大赛7月18日开始报名

2018年07月17日 20:58   来源:天山网原创

  天山网讯(记者王娜报道)7月17日,由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的2018首届新疆残疾人艺术大赛启动。爱好书法、绘画、摄影、工艺美术并想一展才艺的残疾人朋友们,可于7月18日至31日,向户口所在地残联报名参赛。

  据了解,本次大赛作品征集范围涵盖全疆各地州市,是自治区针对残疾人举办的首个艺术大赛,共分为4个阶段。在报名及初评阶段,各地州市残联组织当地残疾人艺术家统一报送作品,并对上报作品及艺术家进行资格审查。随后,各级残联组织将进入终评的作品原件寄送至大赛组委会,由相关专家对初选入围作品进行复评,并从中筛选出优秀作品。自治区残联将对最终获奖作品进行表彰颁奖,并于10月1日至20日,举办本届大赛全部获奖作品特展。

  在大赛作品分类方面,共有书法、绘画、摄影、工艺美术等4大类。其中,绘画类包含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画等。工艺美术包括剪纸、雕刻、染织、刺绣、陶瓷、编结等。参赛者可为个人也可为团体,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并在报名时签署《版权承诺书》。报名表和《版权承诺书》可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网站下载或到当地残联领取。此外,大赛的4个门类均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3名,入选奖50名。

  自治区残联理事长助理郭小力介绍,首届新疆残疾人艺术大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是全面展示自治区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和残疾人精神风貌的一次盛会。大赛以文化艺术为载体和表现形式,展现自治区残疾人文化事业发展成果,提升残疾人生活品质,进一步繁荣广大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通过对艺术作品的呈现,发现和培养残疾人艺术人才,呼吁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营造残健共融、共建、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金佐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