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召开党组会议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2018年07月18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7月17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17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强调,政府党组和政府办公厅党组以及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掌握科技发展主动权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事业的重大部署上来,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动科技事业不断前进。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自治区党委统一领导下,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人才优化发展理念,以创新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要推动科技体制改革向纵深发展,落实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力度积极推进科技管理、人才引进、科技评价、知识产权、成果转化等方面体制机制改革,为创新营造良好的体制机制发展环境。要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乌昌石”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推动创新成果、创新项目同产业和现实生产力对接,完善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激励机制,进一步推动科技维稳、科技惠民、科技兴农、科技扶贫等领域科技成果转化,不断开创我区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按照自治区党委的部署,坚决落实“一套班子全力以赴保稳定、一套班子集中精力抓发展”工作机制,牢牢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统筹稳定发展辩证关系,切实担负起政府系统经济发展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下半年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会议要求,政府党组成员要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大力推动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相关工作,提高新形势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政府系统各部门单位要牢记职责使命,切实转变作风,积极主动作为,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持续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把自治区党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