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启用海关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

2018年07月18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陈蔷薇报道)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7月13日,新疆首票电子支付税单通过“财关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在乌鲁木齐海关下属的乌鲁木齐机场海关支付成功。该系统在新疆正式启用后,企业从缴税申请到税款核注仅需1分钟。

  海关新一代税费电子支付系统充分利用海关的征税信息、商业银行的划款信息和国库的税收入库信息,实现了企业、海关、商业银行和国库的信息直联互通和资源共享,能极大减少税款延押等情况,确保税款及时、足额入库。

  企业可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互联网+海关”平台上实现一站式办理报关单申报、税款缴纳等通关手续,无需再登录第三方支付平台,进一步提升了通关效率。

  乌鲁木齐浩远恒业国际货运代理报关公司报关员刘海滨在办理完业务后说:“新支付系统推出后,我们通过‘单一窗口’即可实现税款缴纳,而且税款实扣成功后,系统马上进行自动放行,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