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援疆扶贫又出新举措 “一馆一店”开业运营

2018年07月18日 10:4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通讯员熊斌谦报道)6月29日,“苏宁易购中华特色馆——克州馆”在阿图什市正式上线运营,新疆首家“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同步开业。“一馆一店”的开业运营,是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前方指挥部助力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又一创新举措。

  4月12日,江苏援克前方指挥部与新疆苏宁易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谋划在克州成立新疆首家“电商扶贫实训店”。经过两个多月的积极筹备,阿图什实训店顺利开业,后续将通过“销售+实训+经营分成”的模式,着力培养电商人才,帮助贫困群众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学习、提升电商销售和运营技能,提升农产品品牌经营意识,走上自主创业之路。

  苏宁易购电商扶贫实训店通过属地化公司注册、目标贫困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定向就业实训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按照计划,苏宁易购“一店一馆”项目在克州同步上线并运营后,年内将直接带动贫困户就业100余人,培训农村贫困青年电商100人,全渠道实现农特产品销售500万元,惠及农民1万余人。

  江苏苏宁集团新疆地区负责人王文玺说:“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电商运营人员在克州全覆盖,以‘前店后厂’的方式,通过线上中华特色馆和线下实训店推动‘农产品上行’和‘工业品下行’,挖掘和激活农村电商潜力,促进克州乡村振兴,培养农村电商致富带头人,提升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水平。”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