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合作模式

兵地建立档案合作联系工作机制

2018年07月18日 16:05   来源:兵团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王艳乔 潘瑞雄报道)7月10日,兵地融合再结硕果:兵团档案局与自治区档案局签订兵地融合档案合作联系工作机制协议,共同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共同推进档案业务发展,共同推进档案人员以及学术等全方位交流与进步。

  根据协议,兵团档案局与自治区档案局将建立互邀人员参与档案执法监督检查工作机制,互邀人员参与档案执法监督检查工作,进一步提高和规范兵团档案执法监督检查能力和水平。建立档案业务学习交流机制,互邀档案局领导出席每年召开的全疆(兵团)档案工作会议(局馆长会议);互派人员参加档案业务培训班;自治区档案局吸收兵团档案系统相关人员参加自治区档案学会,参与《新疆档案》编委会的编审工作,共同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共同推进档案业务开展,共同推进学术进步;自治区档案局邀请兵团相关人员参加全疆档案业务工作会议。建立档案人才交流机制,将自治区档案专家纳入兵团档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专家库,参与兵团档案系列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工作;兵团档案局选派人员到自治区档案局学习交流档案业务工作。

  “兵地融合是发挥兵团特殊作用的重要途径。”兵团档案局局长李开华表示,兵地融合档案合作联系工作机制的建立,是兵地档案部门多年合作成果的进一步拓展,是兵地档案合作模式的创新之举。兵团档案局将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强化沟通协调,在履行“政”的职能、档案行政执法、人才培养及档案基础业务建设等方面与自治区档案局进行广泛交流,真正形成工作互动、优势互补、信息共享、责任共担的档案工作沟通协调联系机制,为兵地共融共建、共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何晶晶 ]